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携手共进谋发展 川渝林草协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拍摄:余萌萌_副本.jpg


为细化川渝两地林草执法合作内容和机制,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3月10日上午,川渝林草协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满,重庆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两地林草专题片《四川林草2022》与《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林草行政执法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执法协同、案件查办互助、执法监督协作、培训交流、协同宣传等六大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能力,为有效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筑牢生态屏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川渝两地林草合作情况。双方通过多方式沟通对接,在重点项目策划、区域联防联控、生态修复及保护、森林草原防火、林草行政执法、林草科技和产业、深化互动交流等多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齐心协力积极推进林草合作共建。座谈会上,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天满强调,川渝自古情谊绵长,两地山水相连,林草相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牵引,将继续引领川渝两地在林草行政执法工作中强化合作,互学互鉴、深度融合。曹春华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川渝双方在林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走深走实协作联动方面潜力巨大。   


下一步,四川省林草局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两业并举、双轮驱动”林草发展总体战略,主动加强与重庆市林业局对接,强化上游意识和责任担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力推动川渝林草合作取得新成效。